English

北京八中教学楼改建工程获“长城杯”

2000-01-26 来源:光明日报 陈富强 吴兰军 我有话说

由中建二局三公司负责施工的北京八中教学楼改建工程,近日荣获北京市建筑结构工程最高奖——“长城杯”。这是该公司以实际行动关心教育事业、支持教育事业的具体体现。

位于北京金融街的八中教学楼一期改建工程,包括北、西、南三座教学楼和一个室外大平台,总建筑面积2.1万平方米,建筑总高度25.5米,工程结构形式为全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,去年5月正式开工。为圆满完成这项建设任务,中建二局三公司八中项目部提出了响亮的口号:“建知识殿堂,树百年栋梁,造精品工程,立长城丰碑”,并针对这项工程的结构特点和创结构“长城杯”的质量要求,从基础施工抓起,在模板拼装、梁柱接头、钢筋绑扎、混凝土浇注等方面,均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,同时以严格的工序控制,确保实现工程精品。

不久前,北京市结构“长城杯”检查组在三次检查验收中,对三公司在结构施工中始终保持高质量给予充分肯定。三公司则表示,要将北京八中教学楼工程这个结构创优的“种子”,撒遍所有在施工程,使其不断生根、开花、结果,铸造更多的“长城”丰碑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